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年有梦 欲追光
2021-06-18 13: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11岁的赵心怡,是盱眙县城南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她热爱跳舞,小小年纪便在抖音平台有100多万的粉丝。2020年,她获得淮安市中小学生个人才艺一等奖;前不久,获评2021年淮安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一听到音乐我就想跳舞。”赵心怡对舞蹈的热爱,已到了痴迷的地步。她开朗热情、聪明伶俐,从小就在舞蹈上展现出不凡天赋,6岁时被央视导演邀请,带着自编的5支舞蹈登上“非常6+1”舞台。

在追寻舞蹈梦的路上,小心怡坚持不懈、勤奋刻苦,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第一次去培训班学舞蹈时,她一天要上5节课,动作难度高、强度大,她的脚都磨出了泡、磨破了皮。

小心怡的柔韧性不是太好,每次压腿她都痛苦不已。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多次劝她放弃,但她态度坚决:一定要坚持下去。

舞蹈让小心怡变得更加乐观自信——她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认识了新朋友,了解了新舞蹈;她孝敬长辈,经常做妈妈的小帮手,为生病的外婆洗脚揉肩……

未来,小心怡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舞蹈老师,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舞蹈的热情,传递给更多人。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舞蹈;淮安市;跳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