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诈神器“金钟罩” 为你守住钱袋子
2021-06-15 14: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举行“淮上反诈先锋”上线 暨“淮上义士 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高发态势,6月12日,我市举行“淮上反诈先锋”上线暨“淮上义士 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万达广场前,生动有趣的反诈视频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关注“淮上反诈先锋”微信服务号,注册“金钟罩”。

■融媒体记者 陈帅 管伟法 通讯员 樊鑫龙

据介绍,“金钟罩”反诈平台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利用其自身强大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能快速甄别疑似电信诈骗行为,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当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恶意APP等对市民实施诈骗,且被“金钟罩”预警到时,将会推送防骗警示信息,保障市民的财产安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我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一是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动员体系,让全民反诈蔚然成风。深入群众,广泛动员,综合利用“网络+脚板”“线上+线下”“有声+无声”等多种宣传方式,迅速掀起反诈宣传热潮,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声势。二是建立更加精准的宣传防范体系,让智慧反诈无处不在。把推广注册“淮上反诈先锋”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亲抓亲为,结合本职工作,在服务管理对象间全面推广。三是建立更加通畅的部门协作体系,让反诈防线牢不可摧。各地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新起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立足本职、密切协作,不断建立完善长效防范机制,构建起更加严密的防范网络。

当天活动现场,“淮上义士”反诈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公安机关现场举行了退赃仪式,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反诈防诈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在水渡口万达广场主会场参加,大运河广场、金鹰商场同步设置分会场。

标签:宣传;先锋;启动仪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