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大剧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红剧展演季启动
2021-06-15 14: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2日,“淮安大剧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红剧展演季发布会”在淮安大剧院举行。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红色经典,自本月起至今年11月,淮安大剧院将陆续上演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难忘的旋律·红色畅响》、歌剧《洪湖赤卫队》、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舞剧《努力餐》等五部优质艺术剧目。

淮安大剧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红剧展演季由市委宣传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淮安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汇聚了五部优秀演出剧目和国内一流的艺术院团。其中,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的《难忘的旋律·红色畅响》,将带领广大听众在一首首经典旋律中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将重现“洪湖赤卫队”的风采,再度掀起重温红色经典的热潮;上海东艺排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同名热播电视连续剧的“话剧版”,该剧聚焦了1925年到1949年间杨、瞿两家五位年轻人与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后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必然;辽宁芭蕾舞团将用芭蕾舞剧的形式,在舞台再现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感人革命事迹,直观展现革命军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成都艺术剧院大型原创革命题材舞剧《努力餐》将浓郁的巴蜀本地特色和中国民族歌舞风格有机结合,艺术再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崇高革命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无私无畏、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淮安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文化央企,我们将以红剧展演季活动为抓手,积极响应文化繁荣、文化复兴的国家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为市民朋友送去更多舞台艺术精品,与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杨仲官

标签:大剧院;淮安市;洪湖赤卫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