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森林公园社区 扎实推进睦邻驿站建设
2021-06-10 1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有空就到‘睦邻驿站’去”成为生态文旅区中天翡丽湾小区不少居民的共识。近日,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森林公园社区积极打造社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通过整合小区闲置场所、物业用房,将位于小区内24号楼的一处60平方的物业用房进行改造,成立“睦邻驿站”,倾力打造集睦邻共建、邻里议事、近邻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功能阵地。

走进中天翡丽湾“睦邻驿站”,里面秩序井然:居民约定等规章制度上墙、活动设施设备齐全、墙体文化正在出新。正在玩牌的居民王树民说,他很高兴家门口有这么一个好去处,可以玩玩牌、打打球,也能和大家拉拉家常。

森林公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梅介绍,下一步,社区将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创新推行“居民夜谈会”制度,通过利用居民夜晚闲暇时间,以座谈、漫谈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有效化解邻里纠纷、物业矛盾等一批基层治理的难点热点问题。“我们还将通过‘睦邻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营造浓浓人情味的邻里关系。” ■仲小草

标签:驿站;睦邻;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