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梦想护航 淮安市开展“梦想小屋”空气质量检测
2021-06-10 18: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梦想小屋”是省民生实事项目,帮助困境青少年改造房间,淮安市于今年1月份开展“梦想小屋”建设试点工作。为保障“梦想小屋”生活环境安全,市质检中心主动对接,发挥检测优势,开展“梦想小屋”有害物质全覆盖检测。

市质检中心建筑材料科技术人员李强介绍,检测根据最新国家标准GB50325-202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主要检测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TVOC、氡等7个项目。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含量高,可引起头晕、恶心等慢性疾病,危害人体健康。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及其家庭进行室内空气质量科普,保障青少年健康安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市质检中心已经为涟水县、淮阴区、洪泽区、盱眙县、金湖县等8户“梦想小屋”开展检测,并将检测数据反馈至实施部门,为“梦想小屋”空气质量提高提供依据。8名青少年均是当地贫穷、困难家庭或是留守儿童,处于中小学阶段,正是身体成长的关键时期。针对居住的环境,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向8户青少年家庭进行室内空气质量科普,提供针对性指导,帮助消除室内污染隐患,保障青少年健康安全。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跟进“梦想小屋”计划,在为实施部门提供数据支持的基础上,助力青少年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杨杰

标签:梦想;青少年;质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