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价转让门票 实为诈骗牟利
2021-05-25 11: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通过网络发布虚假的转让篮球竞技赛事门票,实施诈骗,日前,经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陈某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平时非常关注各种篮球赛事。2019年8月,因网贷到期急需归还但手头有点紧张的陈某,一直想着怎样才能“搞”点钱将网贷先还上。陈某看新闻知道下半年有篮球赛事,听说一张篮球赛事门票价值6000多元,高的甚至几万元,便想到用转让篮球赛事门票的方式骗钱归还网贷。

于是陈某在网上发布消息谎称自己有篮球赛事门票,但是自己有事不能去看,想低价转让门票。实际上,陈某并没有购买过相关篮球比赛的门票。部分球迷求票心切,看到陈某发布的信息后信以为真,于是就联系陈某想要买票。陈某让想要买票的球迷先加他的微信聊天,在微信上谈好价格后便让对方先转账到自己的支付宝,表示自己随后通过快递将门票寄出。陈某在微信中承诺以两三千元左右的低价向对方出售门票,球迷见原本昂贵的门票现在用很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觉得很划算,双方很快谈妥交易。陈某将收款码给对方,让对方将钱打入其支付宝账号,等钱款到账后,就不断找各种理由搪塞对方。后来,陈某干脆将对方拉黑,将骗来的钱用于偿还贷款和个人消费。受害球迷发现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经查明,陈某利用上述手段共诈骗10人,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17000余元。陈某告诉检察官自己很后悔,已将诈骗所得赃款全部退赔给受害人,希望能够争取宽大处理,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干这样的事情。(王磊)

标签:赛事门票;篮球;门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