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天气里迎小满
2021-05-21 11: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上半周的降雨把气温重新拉回了春天的水准,不过随着小满节气的到来,夏天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

经历了前两天的阴雨天气,20日的阳光时隐时现,最高气温22.6℃,最低气温12.7℃。这样的气温不冷不热,非常舒适。市气象台说,本周后半周尤其是周五、周六两天,阳光比较给力,最高气温将迅速攀升至27℃到28℃,初夏的感觉又会重新回归。在中午逐渐开始燥热的同时,最低气温也迅速跟进,早晚时分不再感到凉意飕飕。受冷空气影响,周日的阳光将有所减少,天气逐渐转阴,最高气温也将回落至26℃左右。长期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下周初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2℃左右,这两天脱下来的外套和厚衣服不要急着收起来。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由于昼夜温差拉大,且空气中水汽充足,早晨容易起雾,预计21日早晨我市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能见度较低,出行要注意安全。

21日是今年小满节气的开端。气象专家介绍,进入小满节气后天气渐渐炎热,入夏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同时雨水也会增多,阳光的出勤率大受影响,因此遇到好天气时要好好珍惜,有什么洗洗晒晒的可要抓紧了。养生专家提醒,小满节气里气温升降反复,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着凉。此时节是风疹等皮肤病和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建议饮食上以清爽清淡为主,适当多吃冬瓜、黄瓜、黑木耳、胡萝卜、西红柿等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西瓜、绿豆等寒性的食物不宜吃得太多。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最高气温;节气;气象专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