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安全宣传 也可以这样生动有趣
2021-05-14 18: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安市市政部门创新宣传方式,设立“淮安燃气”抖音公益宣传账号,通过专业、有趣的短视频,让燃气安全警钟长鸣、入脑入心。

打开“淮安燃气”抖音号,和燃气相关的各类视频已有几十个,既有各地燃气事故的警示片,引起大家对燃气安全的重视;还有燃气使用常识,普及燃气生产、运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知识;更有燃气行业监管的相关举措,宣传省、市、县(区)及企业安全生产动态。

视频形式也很多样。比如,卡通人物配合字幕,让燃气常识通俗易懂;相关管理人员化身“燃气安全主播”,让宣传贴近群众,更有温度;轮流答题游戏,让安全教育生动有趣。

“淮安燃气”抖音号4月中旬上线,截至目前,已制作短视频41个,总浏览量超5万人次,关注人数已破1500人,获赞2000余次。“转发了!”“主播好帅,我要给你刷个大火箭!”“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视频下,网友们纷纷留言好评。“今天,不经意刷到这个短视频,很有趣,内容也很好,我要分享到家庭群里,让大家一起看看。”市民王先生说。

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淮安燃气”抖音号,是市政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制作优质的燃气抖音短视频,借助企业入户安检等时机,进一步扩大关注人数,寓教于乐,真正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轻松学习和掌握燃气安全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燃气;视频;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