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挑重担践使命 冲锋在前守安宁
2021-05-12 11:3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原计划2个月的工期,最终不到20天完工交付。清明节前,淮安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建像打仗一样,又完成了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我当过兵,只要是上级安排的任务,无论多艰难,都要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去完成。”徐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3月中旬,接到上级要求,淮安工业园区张码办事处封闭化管理范围内2500余座公墓急需搬迁,必须在清明节前全部搬迁完毕。徐建负责在静思园公墓二期建设同等数量的公墓,必须在4月1日完成交付。“我们淮安人迁墓地是有习俗的,要么在清明节前,要么等到冬至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工业园区今后工作的开展,我们必须硬着头皮上!”徐建坦言,时间紧、任务重,自己因压力太大一度失眠。“经常凌晨两三点躺在床上睡不着,脑袋还在飞速运转,盘算着怎么样才能加快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为此,徐建制定了详实的计划表、路径图,倒排工期、加派人手、多点同步施工,克服施工条件简陋以及恶劣天气,及时优化施工方案,不断抢抓工程进度。他每天日行万步,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看着施工现场一天一个样、十天大变样。“等到3月30日那天,我心里才真正有底。”徐建说,亲眼见证建设全过程,特别有成就感。“刚进场时,这里还是一片农田,现在2000多座公墓整齐地排列着,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4月1日下午4点半,静思园公墓二期工程完工交付。张码办事处封闭化管理范围内2500余座公墓在清明节前全部搬迁完毕。

淮安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辖区的团结小区、朱桥小区、春晖苑、栖霞小区近6000户居民,还有办公楼、厂区、商业街区等。都说物业工作难,忙碌、琐碎、繁杂,甚至会“出力不讨好”,但徐建乐在其中。从疫情防控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徐建带领176名工作人员始终奔波在最前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防控举措,确保服务区域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零扩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攻坚等活动,对标找差、持续发力,积极探索长效管理办法,在市里组织的每月创建工作测评中始终位居前列,保质保量完全各项创建任务。

一谈到自己的工作,徐建总说:“工作平常而平凡,没什么好说的。”但他身上勇挑重担、敬业乐业的精神感染了身边很多人。“我们有事就喜欢找徐经理,有他在我们就放心。”一说起徐建,朱桥小区居民陆大爷就竖起大拇指点赞。■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公墓;淮安;工业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