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馨“小港湾”谱写为民办实事“大文章”
2021-05-12 11: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一间明亮的小屋、一张温馨的小床、一张可爱的小书桌,房间不大却功能齐全、安静舒适。“这么漂亮的房间竟然是属于我的,真跟做梦一样!”二年级学生小双(化名)家住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金牛村,品学兼优。然而,她的家境较为特殊,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她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一直以来,小双都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小屋”,如今,她的梦想终于实现。

建设5000个事实孤儿“梦想小屋”是今年江苏省政府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被纳入民生实事工作清单。今年,淮安生态文旅区将学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发起百名党员干部点亮百个“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全区掀起学党史办实事热潮。

打造“梦想小屋”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自3月份圆梦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团工委分两批对“梦想小屋”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工。“‘梦想小屋’实施工程,不只是一个生活、学习的空间,更是一方寄托希望的温馨港湾。孩子们需要的不仅是一间小屋、一份帮助,更多的是心与心的呵护。”该区团工委书记钱煜旻介绍。

与此同时,社区干部、志愿者或专业化社会组织还组建了关爱小组,与每一名关爱对象“结对子”,每月定期实地走访,深度开展“心理课堂”“点亮微心愿”“悦读成长”等关爱项目。如今,一张联系卡摆在小双书桌上,上面有社区干部、志愿者的手机号码,方便小双随时联系。“他们每个月都会来,每次来都给孩子带东西,对我们照顾很多,非常感谢,现在孩子与以前相比变化很大,性格也开朗多了。”小双奶奶欣慰地说。

据统计,该区已为10名事实孤儿建造了“梦想小屋”。钱煜旻表示,高质量建设“梦想小屋”,给孩子们创造崭新的学习生活空间,仅仅是关爱项目的第一步,下一步,该区将以“梦想小屋”为依托,持续做好关注和关爱全区事实孤儿工作。■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梦想;小屋;关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