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发布专项行动计划 营造全省一流用电营商环境
2021-05-12 11: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安市发布《淮安市营造全省一流用电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进一步提升淮安地区“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计划》充分结合淮安市“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以打造全省一流用电营商环境为引领,部署在今年底之前实现提升办电便捷性、办电时效性、办电经济性、供电可靠度、信息透明度等工作,并要求全面实现普通低压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户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以及各类用户办电“程序和时限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公开、电网供电能力公开”的“三公开”服务,力争全市“获得电力”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去年6月,我们实现了电力业务系统接入政府行政审批平台以及全类型用户‘零证办电’,在资料筹备、资料报送、业务受理等环节可为用户节约3个工作日时间。”淮安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杨飞介绍,今年公司又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力打造苏北地区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园区,以试点形式探索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长的方案,简化办电环节。

《计划》还围绕简化办电环节、提高办电效率、降低办电成本、保障供电可靠、加强信息公开五大类共发布了18个重点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围绕智慧出行、绿色低碳,依托市政府电动汽车发展规划,我们正逐步落实‘新建居住区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总车位1/3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政策,同时积极推动现有充电设施升级改造。”淮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刘兵介绍。■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何剑峰

标签:淮安市;供电公司;充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