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新添“国字号”工作室
2021-05-12 11: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源数据服务工作室(江苏)在淮揭牌

本报讯 5月1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源数据服务工作室(江苏)在淮安正式揭牌,这是我省目前唯一直接服务企业、面向企业的源数据工作室。该工作室将直接对接国家资源,开通商品源数据业务办理便捷通道,缩减淮安及周边地区企业源数据采集业务的时间和成本。

商品条码是商品在全球贸易流通中的“身份证”和“通行证”,而源数据是商品条码的升级版。“通过源数据,可以实现商品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数据信息的交互,不但让商品的‘身份证’信息更加完整,还为企业商品提供来源可靠、准确及时、发布权威、全球通用的数据支撑。”市市场监管局情报所所长刘松介绍,对百姓而言,通过扫描带有源数据的二维码,可以看到图文并茂的商品信息,一目了然。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源数据服务工作室(江苏)将面向企业提供商品实物测量、360度全景拍摄、包装信息采集整理等服务,以相同标准、相同数据采集模板规范化采集全量商品数据,提升商品信息数据质量,方便企业向各类应用平台分享展示商品信息。同时,帮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商品的各项信息,进一步提升流通领域商品信息交互效率与质量。值得一提的是,该工作室所提供的商品信息均符合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及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对商品信息的通用规范。

据悉,2020年4月我市成功获批筹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源数据服务工作室(江苏)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要求,强化培训学习,规范试运行,加强业务管理。截至目前,工作室已采集商品源数据6000余条,保证供应链供货、物流、销售、结算等各环节商品数据一致,实现制造商、经销商、电商、物流等不同环节产品数据的共享和企业内部原始数据的互联互通。■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工作室;物品编码;商品信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