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不文明行为 “煞”了好风景
2021-05-10 18: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淮安市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十分火爆。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处景区、公园,发现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在不断提高,但依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

眼下,楚秀园、桃花岛、柳树湾等景区内的不少植物进入盛花期,盛开的花朵鲜艳欲滴,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赏花。据楚秀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公园大门口和园内主干道的显著位置都摆放了文明赏花指引标识,绝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遵守规范,文明赏花,但仍有少数市民游客为了达到更好的拍照效果,按捺不住与鲜花“亲密接触”的冲动,把花连枝条一起拉到自己身边方便拍照,还有人试图折取几枝鲜花带走。

“给家人拍照时发现桃树枝上挂着一个塑料袋,特别‘煞’风景。”4日下午,带着父母在桃花岛景区游玩的市民雍女士告诉记者,景区内一处大草坪上坐着许多带着孩子的游客,有些家长为了方便处理孩子们留下的零食包装袋,会把塑料袋挂在树枝上作为“临时垃圾袋”。“随意破坏景区的花草树木本身就不对,即便是暂时挂在树上,临走时也应该记得拿走扔进垃圾箱。”雍女士说。

此外,在我市某公园的停车场,绝大部分想要入场的车辆在景区外排起了一条长龙,依次等待入场。但是,有极少数车辆为了抢先进入停车场,故意开到另一条行车道上企图插队,从而把仅有两条行车道的路堵住,造成了短时交通堵塞。停车场工作人员宋威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约束自己的行为,做文明游客,爱护环境,别让不文明行为坏了好心情,“煞”了好风景。■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钱芳

标签:景区;市民游客;塑料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