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打造大运河垃圾分类主题广场
2021-05-10 18: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为进一步引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我市城管部门通过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将垃圾分类的宣传元素与西游文化相结合,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这些图片好漂亮,看到它们,我一下子就知道怎么分类了。”6岁的韩梦泽和奶奶在大运河垃圾分类主题广场散步时,看到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景观小品和温馨提示牌,开心地说,“我学会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

在大运河垃圾分类主题广场,从南到北,唐僧、孙悟空、猪八戒等精致的雕塑趣味十足,并且每个雕塑旁都树立着一个垃圾分类宣传图,便于市民学习记忆。值得一提的是,制作这些雕塑的材料都是废旧轮胎等可回收材料。

在广场的道路旁,垃圾分类标识和《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有机结合,被彩绘在圆墩上,地面的行步道垃圾分类标识以色区分、图形丰富,创意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在垃圾分类体验馆,随处可见的垃圾运转流程图、垃圾污染种类、垃圾分类图片,以及体验感十足的垃圾分类设施,有助于家长带领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这种形式很好,我们在看到可爱的西游人物时,也能通过看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家住附近的江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运河垃圾分类主题广场是在大运河广场的基础上改造建成,由1条垃圾分类宣传跑道、42个彩绘圆墩、6座雕塑小品、1个垃圾分类体验馆、20个花草牌、6组立体形象雕塑和金属标牌组成。“我们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淮安的西游文化相结合,打造淮安垃圾分类的特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成为更多市民践行的文明理念。”市城管局环卫管理处副处长刘玉芹说,今年,他们还将通过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市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大运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