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06 16: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1日,市长陈之常深入高速出入口和服务区、汽车客运站、企业、洪泽湖滞洪区、休闲农庄,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陈之常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参加检查。

“五一”小长假,正值群众出行高峰期、高速公路“高负荷期”。陈之常先后来到淮安南高速出入口、长深高速洪泽湖服务区西区警务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勤交警、民警,希望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广大干警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陈之常实地检查服务区警力值守和交通疏导情况,视频查看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交通流量情况,听取全市交通安全保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聚焦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内环高架和城市主要道路、景区道路等,科学规范安排勤务,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要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疏堵保畅,综合运用远端分流等交通组织方法,做到事故快处快撤,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对“两客一危”要坚持严管严控,突出夜间防控,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疲劳驾驶等引发的交通事故。

5月1日,全省正式进入汛期。陈之常来到洪泽湖三道堤、二河闸、二河新闸等地,实地检查滞洪区防汛备汛工作,了解4月30日突发强对流天气受灾、灾后救助处置及全市防汛备汛情况,推进退圩还湖和洪泽湖堤岸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受灾农作物保险理赔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灾害损失。各地要针对汛期可能面对的内涝压力,紧抓主汛期来临前的黄金时间,全力推进应急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维修养护各类水利工程,逐一排查落实跨汛期施工和涉水工程度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随机来到位于洪泽区西顺河镇的瑞洪盐业,陈之常检查企业负责人带班值班情况,细致询问企业作业流程、日常管理、安全风险点及防控举措、生态环保措施等情况,随行专家深入车间进行检查并点评。

陈之常说,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容有任何的侥幸和满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做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控到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希望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制度建设、安全投入等关键薄弱环节,全力查问题、找短板、寻弱项,切实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以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

在清江浦区和平镇古庄牛生态农庄,陈之常走进采摘园,实地查看草莓钢架大棚,了解强对流天气对大棚等在田作物影响、“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情况,并与镇、村负责同志交流提升生态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在长深高速洪泽湖服务区、洪泽区汽车客运站,陈之常细致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尤其要落细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通风、从业人员防控、旅客测温及信息登记等措施。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洪泽湖;汛期;服务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