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域旅游地金湖“五一”成绩单好炫酷
2021-05-06 15: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淮安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28.72万人次来到杉青水秀的全域金湖,15.1354万人选择走进县内各大景区欢度五一假期。

大数据统计显示:水上森林累计接待6.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85%;尧想国文旅区累计接待3.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3.64%;向日葵的故事景区累计接待0.92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5%,荷花荡景区累计接待1.42万人次;三禾麦可兔小镇累计接待1.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25%;十里果林累计接待1.1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1.11%;金绿源乡野庄园累计接待0.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3.33%。此外,假期前三天,宏源国际、三禾酒店、如家商旅、星程等县内重点酒店入住率均达100%,水上森林君澜温泉度假酒店、水上森林星空木屋假日期间入住率均达90%,荷花荡三禾度假酒店假日期间入住率达70%。

节日期间,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精心推出“#dou来金湖过五一#”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引来众多抖音爱好者前来金湖拍摄文化旅游短视频,抖音话题阅读量突破500万人次,最高单条视频阅读量达78.8万人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掀起了一股金湖旅游宣传热潮。

炫目成绩单的背后,除了杉水相邀,全域皆景的自然禀赋外,还有当地文旅部门和景点的精心谋划和准备。水上森林第三届风筝节、尧想国“疯狂五一、舞动尧想”、尧帝古城国潮汉服文化节、十里果林皇家大马戏、麦可兔小镇萌宠嘉年华等众多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文旅体验活动,让金湖旅游永葆新鲜感,给各方游客带来“金湖处处美”的旅游体验。

水上森林、尧想国、荷花荡、三禾麦可兔、金绿源等热门景区所在的镇街,共组织了100余名演员进景区,开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非遗展演38场次,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异,如塔集镇的莲湘舞、秧歌,黎城街道的跑驴、猪八戒背媳妇、划船,银涂镇的腰鼓、吕良镇的红色经典歌曲联唱等,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演艺形式,为金湖的全域风景增添了一份诗意,让游客感受杉青水秀的同时也体验到金湖本土文化的魅力。

金湖尧想国文旅区还以尧文化为重点,组织了包含昆曲、水袖舞、荷花舞、长绸舞等30多场特色演艺节目,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还清新发布《少年尧帝·坚韧的心》主题曲,让景区充满文化的诗意和内涵。

特别需要一说的是,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4月30日,该县召开高规格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建立了由县委书记贺宝祥担任总指挥,5名县领导挂钩5大重点景区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建立文旅、交通、公安、市监等多部门联动的常态化安全监管体系,保障景区内外旅游安全,解决游客投诉和旅游纠纷,做好疫情防控,并驻点景区开展医护服务。40名网格员参与重点景区秩序维护,切实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开心的旅游环境。(张书浩 浦琼月 闵慧)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