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可达28℃
2021-04-26 16: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日,阴雨天气依然很勤奋地“上班”。市气象台预计,再坚持两三天就可以见到久违的阳光。

25日,市区最低气温11.7℃,尽管达到了两位数,但在阴雨天气带来的高湿度以及“风寒效应”的影响下,早晨还是让人觉得冷飕飕的,当天的最高气温为17.2℃。市气象台说,本周仍然以阴雨天气开局,2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与25日类似,最低12到13℃,最高19℃左右;27日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将有所回升。从28日开始,晴好天气即将回归,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将再次以“坐火箭”的速度向上飙升,预计周五时最高气温可达28℃,提前带来“体验版”的夏天。不过日温差依然会很大,早晚的气温又会让人体会到典型的春天。

人人都希望“四季如春”,但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却是“春如四季”。气象专家介绍,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剧烈起伏波动,“四季随机播放”模式正是春姑娘的“本色演出”,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穿着,谨防感冒,建议采取层层包裹的“洋葱式”穿衣法,既保暖又方便升温时减衣。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近期具体预报:

4月2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到13℃,最高气温:19℃左右。

4月27日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2到23℃。

4月28日多云,西北风转偏西风3到4级,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24到25℃。

标签:最高气温;气温;阴雨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