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籍作家华诚新作《白与黑》出版
2021-04-25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安籍作家华诚的作品《白与黑》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并通过新华书店和电商平台与读者见面。这也是他继《徒步罗布泊》之后的又一部励志作品。

故事从一位新西兰华裔女掌门来到中国说起。她此行一半为家族乳企投资考察,一半为祖奶奶未尽的心愿而来。故事从闯关东讲到新世纪,对甄、原两大家族百年来的爱恨情仇娓娓道来。“白”喻指乳品,“黑”喻指土地,当地风物志被润物无声地融入主人公跌宕的命运和错综的情感中,历史与现实、国恨与家仇交织,如徐徐展开的一轴历史长卷。除书法名家题写书名和篇名外,手绘插画也是该书的一大特色。

华诚是省作协会员,也是从江苏传媒业走出的一位青年励志作家。20余年的媒体从业经历,造就了他写作和观察时不一样的视角和不寻常的思考,这种风格在他此前出版的《征途》《创业密码》《我是鹰爸》《徒步罗布泊》等作品中已见端倪。■通讯员 刘 洁

标签:罗布泊;励志;闯关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