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会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精耕细作
2021-04-25 11: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工会战线秉持“精耕细作”理念,从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入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身边红色资源打造学习教育实境课堂,12项主题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推陈出新,打好“特色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迅速行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传统方式方法基础上推出了多项创新做法。市总工会将学习教育的视野加以拓展,携手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联学”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崛起之路——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党史展、邀请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举办“主席讲党课”专题活动等,“视”“听”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在此基础上,采取“点单送教”方式,邀请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教授走进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思政教师进企业”党史专题宣讲,受到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因地制宜,上好“实境课”。市总工会结合淮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工会广大党员干部参观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吴运铎“茅屋兵工厂”旧址、吴运铎纪念馆、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并以此为实境课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踏寻红色之路”专题活动。与此同时,清江浦、洪泽、淮阴等地的工会战线还开展了“重温革命圣地”线上打卡活动。

排忧解难,办好“暖心事”。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兵分五路,带领5个调研组分赴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市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心声、解难题、办实事。同时,把调研活动与送政策信息、送助学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宣传当前淮安正在开展的深化农民工、优秀一线职工“淮安求学圆梦行动”和补贴政策,并在金湖县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向6名职工送去慰问金12.2万元。

凝神聚力,唱好“主题曲”。目前,市总工会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淮安职工“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已经拉开序幕。据了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计12项,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美好的生活”红色经典音乐情景剧晚会、“点赞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也有包括“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精神火炬接力主题阅读活动在内的多个特色活动。全市各县(区)总工会纷纷响应,通过举办“学习党史、传承精神、争作贡献”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筑牢职工思想之基,凝聚职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淮安;党史;总工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