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文创产品深受市民追捧
2021-04-25 11: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读书节文创集市上推出的既精致又独具匠心的红色文创产品,深受市民追捧。

来自安徽的王先生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后,便被文创集市的特色展品所吸引。经过一番精挑细选,他购买了一件关于周恩来总理的纪念品。王先生说:“我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后,对周总理的认识更加深刻,这件关于周总理的纪念品既有特色又有纪念意义。我第一次来周总理家乡——淮安,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创集市上,我市部分红色景区推出的相关文创产品深受市民青睐。市民吴先生买了一套印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等红色景区的纪念胸牌,“这套文创产品印的都是我们淮安本地的红色景区,每一枚都有独特的意义,能有机会买到这么有价值的纪念品,我感到特别开心。”吴先生对记者说,自己还为孩子买了印有革命家名言警句的文具,“这些文具既实用又有教育意义,可以激励孩子好好学习”。

文创集市工作人员杜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主办单位围绕这一主题,推出了一批有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不少市民倾向于选择此类产品。“刚才有一位顾客惊叹:红色文创产品的设计风格如此时尚、富有活力!”杜女士说,优秀的文创产品能将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教育与熏陶。■融媒体记者 陈 帅

标签:周恩来;红色景区;集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