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来的社保卡能刷? 警方:盗刷违法!
2021-04-21 17: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5日,记者从淮海路派出所获悉,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盗刷医保卡案件,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10日,市民赵女士报警,称其社保卡丢失后遭人盗刷。赵女士表示,她本人上一次使用社保卡是2019年底在医院就医时,此后一年多的时间内,一直没有挂失补办。直到近日,赵女士在手机上看到她的社保卡消费记录,这才意识到她的社保卡被人盗刷,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一名约50岁的中年男子,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到市区几家药店买药,该男子每次购买的药品数量不多,金额也不大,一般为二三十元,其中最多的一次是一次性购买了500元的膏药。通过对视频监控的研判分析,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并于近日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社保卡,持卡后立即更改原始密码。同时,像社保卡这类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要多关注卡内金额变动情况,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孙文昕

标签:社保;犯罪嫌疑人;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