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践行绿色交通理念狠抓污染防治
2021-03-11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通 讯 员 徐 杰

去年以来,我市加大对机动车、船舶、港口污染的防治力度,严格源头防污治理和现场执法监管,绿色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2020年,我市加快营运车辆节能减排进程,大力推进运输结构优化调整,牵头完成465辆国三以下中、重型柴油货车注销登记,市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辆、网约车349辆,市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96%;持续实施汽车维修行业烤漆房VOCs治理、危险废弃物处置、车辆检测与维护(I/M)制度,督促8家新备案企业烤漆房实施环保改造。

为增强船舶防污能力,我市实施1536艘100-400总吨船舶生活污水防污设备和监控设备安装,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企业运营污染物接收船,免费接收京杭运河淮安段船舶生活垃圾6吨、生活污水10吨,提升污染物接收公共服务能力。

我市持续加大污染执法力度,大力实施港口船舶污染防治“二号行动”,开展京杭运河“零排放”监管通告宣传,实施400总吨以上货运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铅封管理1150艘次,对船舶未按规定送交污染物等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120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支队对港口码头作业扬尘管控、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及港口水污染处置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先后开展辖区港口企业环保问题检查18次,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我市还加大对船用燃油质量的抽检力度,编制《淮安船舶燃油快速检测设备操作指南》,采购2台船舶燃油快检设备,实施船舶燃油快速抽检526艘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