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现场会
2021-03-11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 讯 员 徐 柱 刘亚飞

昨日下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现场会暨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过堂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淮阴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耕地保护督察问题4个整改现场。顾坤强调,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所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和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确保耕地保护督察问题如期扫尾清零。要进一步放大淮阴区试点效应,及时在全市面上复制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其他各县区(园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充分利用好我市探索出的有效路径、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力借鉴兄弟市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坚持堵疏结合、分类施策,科学确定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的顺序,不搞“一刀切”,切实保障好农民合理的建房用地需求,保证农村合法合规的建设用地指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