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淮安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863亿元
2021-02-02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淮安市隆重举行2021年全市第一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发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动员令”,吹响奋战“十四五”、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集结号”。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赴涟水县今世缘南厂区智能化酿酒陈贮中心项目开工现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蔡丽新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过去一年,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和外部环境变化,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应对风险挑战、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常委勇当先锋抓示范,带头开展招大扶强项目攻坚,创新推出逆行招商、全员招商、“云招商”等“组合拳”,有力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加速集聚。此次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集中展现了全市上下大抓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全市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升级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蔡丽新强调,项目开工只是一个良好开端,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聚焦发展目标,聚力项目攻坚,迅速掀起新一年项目招引建设新热潮。要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强化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用帮办服务的温度、力度换得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重抓疫情防控,抢抓建设工期,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早日创造财富。

陈之常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同志们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指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良好开局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标志着淮安市重大项目建设再出发的大幕已经开启、战鼓已经敲响,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创新实干。

淮安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顾坤、孙虎、唐道伦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12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86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8.08亿元。

通讯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