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高铁今起 并入国家铁路网
2019-12-30 16: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从今日零时起,随着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将全面进入国家铁路网。淮报融媒体记者从淮安东站获悉,根据票务系统显示,截至29日14时,已有不少市民购买了12月30日从淮安东站前往省内外多个直达城市的高铁票,“目前主要集中在北京南、黄山北、徐州、连云港等方向。”淮安东站党总支书记李建设介绍。

  自从12月16日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作为重要的区域铁路交通枢纽,淮安东站正在逐步显示枢纽地位,发送旅客不断增多,截至12月29日发送旅客已超过35000人次,“最多一天发送旅客3480余人次。”李建设介绍,随着淮安东站纳入全国运行图,淮安人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就能直达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庆等地,同时还可通过购买联程票,到达高铁开通的所有城市。

  即将到来的春运,是淮安东站迎来的首次春运。为保证运行畅通高效,淮安东站将增加站内工作人员,保证各个岗位人员充足;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站内各个设备运行正常;同时,淮安团市委将每天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的无法在网站购买到高铁票的情况,李建生建议市民选择“候补购票”功能。目前市民可提前30天进行网上、电话购票,提前28天前往车站窗口购票。“现在是联网购票,市民可先在网上选择候补购票,一旦有人退票,就可及时抢购。”李建设说,市民可多关注12306网站,“有些车站会提前一两天在网站上公布集中放票时间,市民可准时在电脑前守候,增大‘抢票’几率。”

  李建设特别提醒市民,购票务必选择12306官方网站,在非官方网站购票,或存在无法退票、改签票、多付钱等情况。

  另据记者昨日从建设方获悉,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停车场将在1月中旬具备使用条件。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淮安;市民;购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