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点赞淮安70年来辉煌成就
2019-09-30 16:1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展览全方位介绍了淮安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震撼人心,提升了城市自信。”“我们要珍惜发展成果,奋发图强,继续前行”……“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淮安——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于28日开幕,连日来,前往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认为,70年来淮安发展取得了辉煌瞩目的成就,展览全面展示了淮安的沧桑巨变和淮安人民勤劳奋斗的伟大征程,将激励所有人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昂扬的士气,为建设好祖国和家乡而努力奋斗。

  家乡变化 日新月异

  面对一幅幅新老照片、一件件实物档案,观展市民感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淮安变化真大!”

  “以前就医不方便,乡镇卫生院都没有超声波检查,现在政府加大对医疗的投入,镇上医院就有比较完备的医疗设备。”今年61岁的市民张有书,在“社会保障普惠城乡”展项前驻足良久。他说,以前困难户没有低保,现在是“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我们每一个发展成果都来之不易,要珍惜成果、继续前行”。

  老唱片机、老电视机、老收音机……老物件展柜前,众多市民驻足交谈。“上个世纪80年代,一个村里也没有几家有电视机,那时候很稀奇。以前也没有电话,跟外面联系靠打电报。”64岁的胡元荣笑着回忆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手机人手一部,就算在国外也能随时联系。

  “以前出远门不方便,现在去北京坐飞机不到两小时。”“以前买东西要粮票、糖票、烟票、酒票,现在掏出手机扫一扫。”“小时候里运河里面杂草众生,现在成了如诗如画的风景区”……展览现场,一处处历史与现代的细节对比,让市民切身感受家乡70年来的发展。“从贫穷落后到日益繁荣,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城市建设、生活环境上,更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市民柯春对记者说。

  坚定信心 继续前行

  “展览布置得很好,脉络清晰,全面展示了淮安70年的发展变化,看完后很震撼、真自豪。”今年28岁的市民张昊然认为,展览提升了淮安人民的自豪感,也激励年轻人奋发图强,继续为祖国、家乡建设作贡献。

  “这几年淮安发展很快,从基础设施到重大项目,都有进步。有些发展变化是今天才看到的,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市民贾女士说,展览是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斗志。

  “现在的翔宇大道跟以前的两淮路差别真大,拍出来的照片非常美。”市民严先生说,通过观展,切实感受了家乡的变化,也更加坚定了发展家乡的信心。

  “旧照片是童年的记忆,新照片是发展的成就。”今年70岁的市民陈家祥说,70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城市建设、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取得巨大成就,相信淮安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