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这里布置了大型立体花坛,速来打卡!
2019-09-30 16:12: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30日,记者从淮安市园林部门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在淮海南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布置了一处大型立体花坛景观,将于10月1日正式和市民见面。

  30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立体花坛骨架已搭建完毕,十多位园林工人正在将各色花卉摆放在支架上,对花坛进行最后装点。立体花坛包含的元素众多,有大提琴、小提琴、飘带、高铁、淮安运河大桥、和平鸽等等,这些元素有机搭配,共同奏响一曲和谐乐章。值得一提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志被悬挂在花坛中心位置,格外引人注目。“这花坛真大气,而且包含很多淮安元素,展现出咱们城市飞速发展的现状。”看到即将完工的花坛,路过市民周女士不由赞叹说。

  淮安市园林部门绿化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立体花坛的整个造型高约6米,总长约20米,采用绿植搭建,地面配以一串红、孔雀草、常春花、五色梅、香彩雀等时令花卉,烘托国庆氛围。花坛的主题是“歌唱祖国”,他们选取了刚通车的淮安运河大桥以及今年年底即将通车的高铁为主要元素,搭配以乐器、人物等造型,寓意今日的淮安焕发新时代的风采,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平 孙晨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