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非遗"展示在淮安开幕
2018-06-02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杨志明摄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管伟法摄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管伟法摄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管伟法摄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6月1日,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淮安拉开帷幕。

  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近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支秧歌号子表演队、9支合唱团队共聚淮安,将在3天的时间内,献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苏浙皖秧歌号子邀请赛、燕京八绝精品特展等7场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徐州唢呐、扬州杖头木偶、苏州评弹、常州的锡剧、淮安的楚州十番锣鼓、京剧、淮海戏、淮剧、黄梅戏、洪泽湖渔鼓、金湖秧歌等“非遗”项目同台展演。现场还同时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销活动,来自北京的王致和腐乳、六必居酱菜、王麻子剪刀,来自天津的杨柳青木版年画、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来自河北的衡水内画、衡水老白干、武强木版年画,来自山东的德州扒鸡、曲阜楷木雕刻、泰山水陆画等众多“非遗”项目让市民流连忘返。 (刘 冰 蔡志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