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金坛区支行创新务实学党史打造“三浓”新特色
2021-05-31 09:48:00  
1
听新闻

农发行金坛区支行积极营造班子带头引领、青年冲锋在前、全行抢学争先的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努力打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浓”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党史学习兴趣浓,用丰富创新的媒介激发员工想学爱学的热情。该行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习与交流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支委成员带头利用智慧党建进行党史学习,每日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支部党史小课堂,每周组织学习市分行专题“国史讲堂”,现已开展集中学习8次,组织专题学习2次。

党建引领氛围浓,用生动的组织生活营造全行抢学争先的良好氛围。该行青年党员钻研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基因,依托多样的组织生活,组织发起学习教育活动3次,撰写党史分享材料6篇、论文1篇,并荣获市分行组织的党史演讲比赛个人二等奖。该行发挥青年党员优势,传承五四的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基层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在支行内部有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业务发展干劲浓,用优异的成绩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能量。该行全力为“三农”、为客户办实事,积极对接政府职能部门,走访全区重点客户和优质小微企业,了解掌握涉农项目和涉农业务需求,在常州全辖率先完成一季度贷款投放“开门红”、第一个完成企业银联二维码收款签约、首个落成风险合规文化室。组织开展“我为人民办实事,金融宣传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赴金坛虹桥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与服务工作,向当地民众宣传存款保险最新政策信息和防诈骗、反洗钱等多种妙招,并与虹桥社区宣传负责人签订社区义务宣传员聘书,为持续建立社区金融服务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形成为民办事长效机制。

党建品牌汇“三浓”,用深入人心的党建活动走出党史学习金坛特色。该行党支部将“映山红”党建品牌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与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区政府指定共建企业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银企共建活动,依托茅山新四军革命老区,不断挖掘金坛本地红色人文特色,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消化,加快推进“映山红”党建品牌的建设,逐步走出党史学习兴趣浓、党建引领氛围浓、业务发展干劲浓的“三浓”党史学习特色之路。(秦安 徐婧雯)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