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金坛支行配合人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国民教育活动
2021-05-24 2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积极响应人行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要求,近期,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团支部走进花山国防教育中心,面向正在军训的5年级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青少年金融知识小课堂。

目前,金融正渗透着国民的方方面面,深刻影响甚至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但人们常常因金融知识的缺乏,导致金融诈骗、投资不当等问题频繁发生。尤其对于青少年人群,更应从小培养他们形成相对完整的金融知识体系、科学的金融理念、消费习惯等。

本次活动,该行团支部通过集中讲解、趣味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现场传授了新版人民币、个人征信知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做好投资理财。对于这些5年级的孩子们,他们对图画、问题互动等非常的感兴趣,而且学习和记忆能力也是非常惊人的,在授课中循序渐进的普及给这些孩子们一些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初步培养起学生们对金融知识教育的兴趣。但这远远是不够的,接下来该行将与人行加强沟通联系,按照人行的具体方案,组织定期授课,有效提高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减少诈骗风险事件,提高他们的理性消费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以及诚信意识。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仅体现了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形象,更是为推动新一代青年们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将密切银校合作,优选业务骨干组成“金融讲师团”,定期向青少年群体开展趣味性、实践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战略的实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