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武进支行积极推动“单一窗口”金融服务
2021-05-17 2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单一窗口”是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导建设的集报关、税务、银行服务于一体的口岸贸易线上平台,可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费用、提高贸易便利化。工行是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的首批合作银行,已实现三方协议签订、在线预约开户、跨境汇款、外汇牌价查询等全线上流程化操作功能,并实现了银政企数据共享。“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作为工行一项重要的国际业务产品,自去年推广以来受到客户广泛好评,工行常州武进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营销进度在常州分行一直名列前茅。

高度重视,全员学习。“单一窗口”通过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满足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一改过去国际贸易相关各方主要以分散的方式,通过多次提交业务信息与单证,完成在不同部门之间的各类手续办理,极大简化业务流程,提高申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该行高度重视“单一窗口”业务的落地与推广,与分行国际部加强沟通,积极学习相关的培训资料和操作指南。

主动营销,上门服务。该行认识到“单一窗口”便利化业务操作对客户拓展和业务营销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大力发掘辖内存在业务需求的潜力客户,并主动进行营销。多次举办沙龙,积极邀约重点客户参加,邀请市行国际部领导详细讲解。对公客户经理多次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指导客户登陆单一窗口平台进行三方协议的签约、银行账户的绑定及购汇付款,利用专业能力为客户当场解决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认真总结,把控风险。该行始终将合规操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单一窗口跨境汇款操作指引》及《企业网上银行跨境汇款操作规程》。主管部室及时归纳业务办理时的注意事项及操作要点,对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难点以及操作风险点进行总结,并对网点展开专项培训,确保业务合规有序开展,提升支行的国际业务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后续客户开展高效、优质的服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