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广化支行强化信贷客户经理风险防范管理
2021-05-14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起,工行常州广化支行深入领会落实省市行信贷风险防范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管理,有效防控信贷实质风险,全面提升信贷资产质量,推动信贷把控重点风险预警管理,确保合规放贷无风险。

树立正确风险观,发展风险两手抓。树立正确的信贷业务风险观、以端正的发展观、业绩观为开展信贷业务出发点,是切实提高信贷风险防控管理能力、促进信贷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石。该行通过例会要求客户经理,摒弃重贷轻管的落后发展模式,坚持发展和风险统筹兼顾,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精细化管理意识,严守银行资产生命线,推动支行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规范信贷业务流程,构建风险防控体系。根据总行《关于加强信贷领域案防风险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从年初起该行就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对标要求,找准差距,着力构建周密严谨的信贷全流程风险防控体系,杜绝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一方面,严格控制信贷客户经理岗位权限,加强关键岗位分离管理,确保客户经理在贷款的前、中、后各个流程中依法合规操作,不越权、尽本职、履责任。另一方面,防范风险防控制度流于形式,通过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提高个贷业务从业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预警核查能力和消化处置能力,坚决杜绝“不履职、不重视、不了解、不担当”的“四不”行为,将信贷实质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提升重视程度,增强协作“力度”。该行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在加强信贷基础管理、防控实质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细致、缜密解读要求,由主管信贷副行长牵头,个人贷款、对公客户营销等部门协调配合,公私联动,统筹兼顾,合理分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