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钟楼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案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21-05-08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总行在全行开展《金融案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工行常州钟楼支行各联合支部按照该行党总支的安排,开展了对《金融案鉴》金融领域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的专题学习。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以案为鉴,强化法纪教育和廉洁教育。

深入以案为鉴,加强法纪教育。工行钟楼支行各联合支部通过支部会议深入学习《金融案鉴》,通过对职务犯罪案例以及风险梳理、警示剖析的学习、讨论,以反面案例为镜鉴,使全体党员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意识。在工作中加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操作、诚实守信、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严守行为底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开展警示学习,持续用反面典型案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拒腐防变的坚定信念,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防微杜渐。促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工作中经得起考验,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忘初心使命,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体现在工作中。

联系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活动,梳理剖析风险点,教育引导党员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举一反三,将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结合工作实际,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为支行发展担当尽责。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