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落实监管意见提升合规效能
2021-05-04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不断加强监管沟通,强化监管意见落实,加强合规信息传导,夯实内控管理基础,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加强监管沟通,建立监管沟通机制。今年以来,该行结合部门负责人员调整,行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当地银保监和人行进行了走访,汇报本行业务发展及风险防控情况。加强监管沟通日常管理,建立“监管机构走访台账”及时了解各专业部室监管走访情况,一季度市分行领导以及各专业部室分别走访当地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外管局等监管部门14余次,通过监管沟通走访,使监管部门知晓我行风控措施、监管新规落地情况,同时及时了解监管动态,争取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合规管理质效。

强化监管意见落实,促进合规发展。该行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关于2021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的监管意见》反映的问题和监管要求,制定《2021年度常州银保监分局监管意见落实台账》落实“承办部室”、“配合部室”并制定计划措施,按季汇报措施落实情况,将监管意见贯穿日常工作中,促进全行业务规范操作合规发展。

加强合规信息传导,提升合规经营意识。今年以来,该行及时向各级管理人员传导外部监管形势和金融银行业违规处罚事件,并收集2020年107个具有代表性监管处罚案例,分为反洗钱、公司信贷、理财业务、内控管理等11个业务种类进行风险提示,使风险提示更有针对性,并通过操作风险提示,增强各级管理人员执行监管政策的主动性,推动全员知晓红线、明悉底线,强化合规遵循,将“严管、严控”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