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经开区横山支行深入开展反洗钱案例学习
2021-04-30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反洗钱工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为提高全员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技能,工行常州经开区横山支行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对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联合择优筛选的“曾某洗钱案”等6件洗钱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培训和学习,进一步促进反洗钱履职效能和反洗钱内控制度的落实。

提高认识。为有效扩大反洗钱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融放贷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专项行动宣传,该网点根据人行的工作要求,提升全体员工反洗钱意识,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重要性,明确反洗钱工作是法律赋予金融机构的义务,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把握好基层网点的反洗钱工作;对到店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宣传,普及公众反洗钱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加强学习。该网点组织学习人行下发的《洗钱罪典型案例汇编》,通过学习在日常客户服务和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练就识别风险的“火眼金晴”、应对风险的“方法技巧”和抵御风险的“强壮筋骨”,切实将洗钱风险拒之门外、控于萌芽、防于未然,树立认真履行反洗钱社会责任的大行形象。

自查整改。根据总、省行要求,该网点开展相关业务的反洗钱自查工作,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并遵照执行;全面梳理和排查,认真查找可能引起反洗钱相关信息泄露的风险点,针对存在的漏洞开展查漏补缺,及时查补日常反洗钱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履职能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