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学党史促提升夯实信贷管理基础
2021-04-27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强大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新起点,赓续精神血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法人信贷业务“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险管理路径要求,践行信贷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督促信贷从业人员履职尽责,确保信贷政策制度有效落地执行,持续治理信贷领域违规操作行为。该行围绕一季度信贷准入、作业监督、存续期管理环节的得分,剖析不足、强化管控、努力夯实信贷管理基础,促进信贷管理质量和信贷经营能力的提升。

客户准入环节,落实分管行长现场调查制度,通过工商、环评、融安E信、人行征信等系统等多渠道交叉验证,确保报审材料的真实性和融资需求的合理合法,保障信贷资金投放到实体经济中去。严格执行行内准入预审制度,针对一季度存量客户激活漏报准入现象,立即落实专人排查、举一反三,尤其对网贷通、双优客户进行梳理,做好全量客户的准入管理,把好信贷准入关口。

作业监督环节,针对“带病提款”业务因整改超时失分现象,支行设置初审环节,要求作业监督人员增强合规意识,严格落实信贷业务审批书要求的各项前提条件,对未落实审批书前提条件一律待整改完成后核准放款。同时加强信贷业务档案资料合规性监督,注重无纸化审批信贷业务电子影像与实物档案的一致性,充分发挥作业监督在信贷业务风险控制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监督效率。

续存期管理环节,加强报表录入、押品重评、风险预警、贷后检查、还本付息等基础工作的履职管理。及时录入财报,关注企业总资产与销售的比例、销售与融资的比例、净现金流与融资的比例等指标,把握实质性风险;定期对抵质押物进行重评,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市场变化对抵质押物的影响,起到风险缓释作用;融资发放后7个工作日内对贷款使用进行跟踪检查,融资发放后20个自然日内进行业务续存期现场检查,融资到期前30天借款人偿付意愿和还贷能力检查等。通过对客户经理全流程履职监督,坚守合规底线,把控实质风险,提高监督效率,确保贷款发放合规高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