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不再是点,而是整个面。
2019-11-07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在全媒体新赛道抛出加速度

  钱蔚:面对各种新的赛道机会,我们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已经习惯了传播,习惯了宣传的主流媒体,能不能非常好地把握这些新赛道?取决于我们能不能掌握规律,掌握趋势。我的分享从四个非常简单的词语开始。

  第一,关于科技。对我们媒体而言,在过去很长的历史阶段,科技都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工具,它仅仅是用科技手段让媒体的内容变得好看一些。而现在,科技这两个字已经在迅猛地重塑着媒体生产和传播的全流程,科技不再是点,而是整个面。全面拥抱新技术已经不仅仅关乎我们能不能把内容做得好,它是我们能不能通向未来一张同行证。

  第二,关于场景。在过去很长的阶段,场景这个词非常陌生,那是因为传播是中心化的,是“我说你听”的传播。对于传播者来讲,完全忽略了场景。而现在传播的门槛不仅大大降低,甚至基本被消灭,传播不再是坐在客厅拿着摇控器看电视,不再是我们要拧开开关来听广播,可以说已经进入了人人是麦克风,处处是舆论场的传播现状,尤其人工智能全面应用让我们进入了处处皆入口的全媒体时代。

  第三个词关于视频,如今视频不仅从传播电视台走向广义的媒体机构,又快速地走向了大众化的自我生产和制作,长视频、短视频,带有特色的视频到全面渗透生活场景的各类功能性视频、社交视频。被消灭门槛的形态,它已经被全员掌握,已经形成了全员的参与。第四个词是关于服务。而今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正在驱使媒体人向服务层拓展自身的定位,当用户游走于无数的终端,无数的场景时候,谁能给用户带来最优质、最前沿的体验和服务,谁就获得把握新的入口的可能。对主流媒体而言,全媒体式服务必然成为传播的应有之义。拼服务必然成为我们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的战略。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