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精彩的内容以多元形态更好承建。
2019-11-07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建强融合传播新高地,高扬时代发展主旋律

  顾雷鸣: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建强融合传播新高地,高扬时代发展主旋律,构建市全媒体新版图。在刚刚揭晓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的评选中,新华报业集团共有9件作品获奖,数量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之首。我们的做法主要把握好6个面的关系,把握政治属性与传播属性关系,新闻媒体天然具有政治和传播的双重属性,讲政治是本质,决定着媒体为谁服务,重传播是基础,没有传播就没有新闻,在全媒体时代面对万众皆媒,众声喧哗的主舆论场,主流媒体在不断增强传播效果的同时,必须坚定把牢党媒信党,这个基本要求。把握信息流量与价值含量的关系,进一步提升主流影响力。把握权威性人才型与专家型人才关系,进一步锤炼融合主力军。把握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的关系,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

  我们注重做优前沿技术升级,站立在5G新风口与运营商共建5G融媒体实验室,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加强探索,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围绕国家级融媒体产业孵化器开展合作,加快交互,给新闻客户端迭代升级,让精彩的内容以多元形态更好承建。我们努力在技术的新蓝海保持技术敏感,提升驾驭能力,以个性化定制,精准化生产,智能化推送,更好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讲求舆论引导。

  拥有81年历史的新华报业,搭上媒体融合的高速列车,正在谱写融合转型的时代华章,发展的动力更强劲,前景更广阔,成果更喜人。在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我们热切期待能通过这次峰会向各位专家同行学习交流,吸取更多思想养分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新华报业融合传播和转型发展,为创新新时代融合传播续写新篇章。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