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借船出海”到“借力造船”,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19-11-07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影响媒体融合发展的因素是什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认为,向纵深发展就意味着要打造一个主流媒体的自主可控平台,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建设全媒体,运用5G和人工智能技术,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如今,媒体融合从各个媒体机构‘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初期探索,迈向全面建设现代传播体系的全新阶段。”宋建武认为,主流媒体的互联网化将全面推进并形成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他提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关系,要从“借船出海”转变为“借力造船”。在实践中,基于原有的主流媒体机构,借助其既有的内容生产能力、社会公信力等优势,推动它们向“新型主流媒体”升级迭代。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