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8月3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江苏省委的实践——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专题宣介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向访华的外国政党政要、驻华使馆高级外交官、外国商会、跨国公司驻华代表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江苏的贯彻落实情况,展示江苏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生动实践中的突出成效和经验做法。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7-08-31
6月3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第三场专题宣介会如约而至。这次的话题备受关注——全面从严治党,山西省委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扎扎实实的数字、切实有效的举措,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一个独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角。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日期:2017-08-31
中国故事是时代写照。讲好中国故事,不能绕开中国共产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时代使命。中国故事肇始于20世纪上半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运动中逐渐生成,在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历史性实践中走向辉煌。中国故事,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今天,我们有责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世界知道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共产党。
来源:人民网日期:2017-08-31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今世界,中国共产党在世界舞台上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目光,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倚重的力量和学习的对象。中国共产党的世界影响力表现在哪些方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如此广泛的世界影响力?本期思享者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中央编译局政党研究中心张文红主任、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金鑫主任和我们探讨一下中国共产党世界影响力的现状和未来。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17-08-31
《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一书,被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迎接十九大重点出版物”,是国家出版基金办公室“2017年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全套丛书八册,收录了几百位共产党人的故事。共产党人的故事在哪里?他们是谁?他们是什么样的人?这是一群有信仰,并且信仰坚定的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日期:2017-08-31
点击更多...
江苏实践
和2010年11月首次问鼎世界第一的“天河”系列超算不同,“神威太湖之光”是我国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10亿亿次浮点。第三名瑞士“代恩特峰”是每秒1.96亿亿次,美国“泰坦”是每秒1.76亿亿次。
来源:光明日报日期:2017-08-31
2016年,科技创新在江苏发展中发挥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江苏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万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8.5件,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八年位居全国第一,科技进步贡献率更是达到了61%……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创新发展格局正在江苏形成。
来源:光明日报日期:2017-08-31
一支支由诺奖得主、院士专家率领的院所团队齐聚江苏,深入企业园区,让企业与“最强大脑”面对面,聚焦科技前沿,共话协同发展。近年来,江苏聚焦企业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需求,与专家院所联合培育创新团队,为创新引领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江苏样本”。
来源:光明日报日期:2017-08-31
27日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这次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市县设分会场、请基层一线的同志听会,全部由基层的典型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以这次全会为标志,一场聚焦富民的主攻仗正在向纵深推进。打好这场主攻仗,必须进一步认识聚焦富民的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日期:2017-06-28
如何创新富民举措,让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经济持续发展带来的成果?江苏省提出从路径和方法上,推动富民的“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法。“加法”,就是提高收入、增加福祉;“减法”,就是减轻负担、减少烦忧;“乘法”,就是充分释放富民的乘数效应;“除法”,就是破除影响富民的制约和束缚。
来源:经济日报日期:2017-08-31
点击更多...
深度解读
 执政党的核心任务是治国理政,治国理政本质上是政治活动,必须遵循一定的政治逻辑。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治国理政,关键是以制度化、法治化方式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有效发挥国家公共权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17-08-31
 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是前提。一般来说,要把握一个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首先必须明确这个社会的基本属性特别是其所处的历史阶段。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根据我国的发展实际和现实国情,明确提出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正是依据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我们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17-08-3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重要论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高度强调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使我们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日期:2017-08-31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坚持了紧紧围绕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做到这一点的关键是依靠党的纯洁性、先进性、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是依靠厚植党领导和执政的政治基础。这是党宝贵的建设和领导经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确立了党的建设的主线,即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学习时报日期:2017-08-31
点击更多...
图解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