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快乐过暑假,安全伴我行!阳澄湖镇岸山村举办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2020-08-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欣虹  
1
听新闻

暑假是学生意外伤害高发期,加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8月7日下午,岸山村联合苏州安康通举行“快乐过暑假安全伴我行”——岸山村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进行,通过让孩子们参与活动,增加青少年对假期生活安全知识的认识,提升他们的应急能力。

本次讲座上,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展示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图片,介绍了“六不一会”自护、自救、报警的方法,并向孩子们讲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及溺水的危险性,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在家长的带领下游泳,要到有防护措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同时也讲解了在暑期生活中要注意的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等其他方面的安全知识。

在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各类交通安全指示标志牌,使孩子们更深入了解交通标志牌的类型与用途,并提醒孩子们以后在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牌,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此次讲座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暑期安全防护的必要性,增强了孩子们珍惜生命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暑期里要好好休息、加强锻炼、认真学习,培养自己独立的生活能力,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能够科学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