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7个企村合作项目签约落户高淳
2020-08-05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邱霞 端佳聪  
1
听新闻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南京市商会会长“高淳行”活动近日举行,27个企村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6.74亿元。

高淳是国际慢城中国总部所在地,生态资源丰富,农业基础好,种养殖业门类齐全、布局集中,拥有螃蟹、早园竹、品牌茶叶、优质水稻等特色农业。根据中央、省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部署,高淳区迅速落实,梳理村(社区)特色和需求,积极搭建企村联建平台。

与以往助农帮扶不同,此次“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村企“联心”共建、“联手”共进、“联业”共享、“联利”共赢,形成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村企关系。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曙阳告诉记者,他到花联村实地考察后,被当地环境深深吸引,“村庄坐落在固城湖畔,绿油油的茶园烟雾笼罩,青山绿水,空气优良,茶叶质量优秀,但当地茶叶工艺单一,销售渠道少,而商会很多企业都有采购茶叶需求,双方于是有了共同利益点。”

活动当天,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淳区固城街道花联村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固城茶叶打造新的名片,并引进新技术,建立新的营销渠道。刘曙阳说,下一步还将发动更多企业一起,整合当地的旅游资源,打造旅游民宿基地等。

当天,27个村企联建项目签约,涉及8个街道53个村(社区),总投资16.74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农村基础建设、乡村旅游、农业种植等。此外,高淳还通过“三个整合”,初步排定总投资208.8亿元的43个重点合作项目和一些其他项目,供企业家筛选,包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域绿色生态系统项目、特色田园乡村和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等。

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高淳扎实推进“五区同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试验区、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省农村改革试验区),着力打通“人才、土地、资本、技术”在城乡间自由流动的通道,改革红利、政策红利正持续释放。

标签:合作项目;振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