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城管局:高温“烤”验 “暑”你最美
2020-08-12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祖华  
1
听新闻

连日来,句容市持续高温,气温高达35度左右。在城区的大小街道上,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出晚归,在高温下坚守着,工作在大街小巷,从早到晚地“泡”在汗水里,为保持城市的清洁而辛勤劳作,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每天凌晨5点,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全副“武装”,穿梭在个大街小巷对各路段进行清扫、洒水、垃圾清运等工作。夏季很多市民喜欢吃瓜果冷饮,生活垃圾也增多了。据中街一环卫工人说“每当夏天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候,不仅天气酷热难耐,而且夏季也是垃圾高峰期,尤其是中街,人流量大,棒冰袋、水果皮、残剩的食物较多,由于气温升高,特别是水果皮和残剩的食物经过高温暴晒后,气味四散、恶臭难闻”。每到中午地面温度高达40度以上,他们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大颗大颗汗珠不断从脸上渗出来,滴在地上,不到几秒钟就蒸发掉了,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洁净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市环卫处实行了两班倒作业:5:00--12:00,12:00--21:00,对主要街道实行了16个小时清扫、保洁。同时市环卫处还启动了洒水车每天4个时间段对各主要街道进行洒水降温,为干净美丽的大容城做出不懈的努力。

句容市城区现有环卫工人800余名,为应对夏季高温环卫作业,保证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市城管局环卫处提前发放清凉油、风油精、仁丹、盐汽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并提醒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作业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在夏季高温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一定要带好防暑物品,当出现中暑引发身体不适时,要立刻前往遮阴处休息,并及时打电话通知组长等待救援;二是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章程,文明作业,遵守交通规则,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同时还加派了值班人员对各路段环卫工人进行巡查,询问他们的身体有无不适,确保他们安全作业。

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没有因炎热而懈怠,而投入了更大的干劲,全力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用辛勤劳动换来了街道的整洁、城市的美丽,希望广大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