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姚王镇开发公益性岗位112个
2020-08-04 10: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刘雨婷  
1
听新闻

这两天,泰兴市姚王镇阡垈村方阡八组的低收入农户戴荣先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上月,江苏豪源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平为戴荣先认捐了村里一个公益性岗位,让他实现了稳定就业。这不,戴荣先刚刚从村委会领回了上个月850元的工资。

今年以来,姚王镇坚持把“公益性岗位+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抓手,开发保洁、保安、矛盾纠纷调解等各类公益性岗位112个,已定向安置86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未就业的低收入农户,让他们实现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该镇将“提供公益性岗位”作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招标条件,并根据标的大小,要求每50万元至少提供1个公益性岗位,镇、村两级共开发此类公益性岗位26个。单镇集镇管理和中沟水环境整治实行市场化保洁两个政府购买项目,就提供公益性岗位5个。同时,发动创业有成的乡贤认捐公益性岗位,变临时性帮扶为固定性帮扶,将输血式帮扶变造血式帮扶。目前,全镇52位乡贤共捐赠40多万元,认捐长期性公益性岗位86个,并帮助贫困户购买了意外伤害险,让贫困户“安心”上岗;签订劳动协议,工作时间和工作要求根据岗位不同而定,让贫困户“称心”上岗。

标签:公益性岗位;帮扶;低收入农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