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不断提升!阳澄湖镇“金点子”镇情研究班赴多地实践学习
2020-08-12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翁志雄  
1
听新闻

深入一线,实践锤炼,挖掘潜能!阳澄湖镇2020年“金点子”镇情研究班践行志愿活动,赴常熟、张家港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我,收获满满!

8月8日,阳澄湖镇“金点子”镇情研究班全体学员整装待发,前往常熟蒋巷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在教练的指引下,大家围成一个圈,通过反应考验等活动,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营造团队氛围。

而后参加人员分成四组开展了起队名、做队旗、定队标、研究团队造型等活动。随后以队伍对抗的形式完成了意面棉花糖创意建筑、头脑风暴、冰壶作战等团队项目。通过以上项目的训练,各个小组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大家加强了理解和沟通能力,提升了创造卓越团队的精神。

“姑苏八点半,阳澄滋味夜”阳澄湖镇夜经济系列活动,在7月31日正式拉开序幕。现场被灯光与音乐引爆,人气爆棚。2020金点子镇情研究班”的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为此次活动做志愿服务。签到处人头攒动,学员们负责现场签到并给观众赠送精美的伴手礼,小朋友们被志愿者头上发光的头饰吸引了,纷纷上前来。

“剥龙虾挑战赛”正在火热举行,选手们速度飞快,带动周边呐喊声连连,学员摇身一变成了龙虾比赛的主持人兼裁判,将龙虾比赛举办的有条不紊。现场到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帮助游客指路拍照,搬运现场舞台道具等,将金点子学员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7月31日,“金点子”镇情研究班学员一行前往“中国第一钢铁村”——永联村参观学习。永联村是“全国文明村”,成功践行了“先富带后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道路,被中央组织部两次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永联“金手指”广场、“永联议事厅”,爱心街、永联展示馆、永联现代粮食生产基地,永钢展示馆等地点。在永联展示馆,3D电影和光影技术展示了三十多年来永联村各项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永联村民“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在多次“破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传奇经历,让学员们油然而生赞叹与敬佩。

宽敞明亮的议事大厅、宏伟壮观的永钢厂区、高度信息化的永联现代粮食生产基地,以及展区内一幅幅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村民照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永联这种创新开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办实事,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

不断学习、不断实践,“金点子”学员将用创新的思维,敢于拼搏勇争第一的劲头,为“强富美高”新阳澄湖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