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白马镇:发动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2020-08-0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日下午,白马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对标、持续发力,推进我镇文明城市创建各环节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镇领导郑婕、钱锋、张成林等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郑婕强调:面对文明城市创建大考,要强化责任担当,茶场、各村居、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战时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解指标体系,形成任务清单,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要聚焦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加大对五个短板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并建立长效管理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推进力度,突出时间节点,建立反馈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联系点领导下沉一线,做好指导服务,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要全程全民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全民参与,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白马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坚持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围绕居民小区、道路街巷、农贸市场以及交通秩序等领域进行了专项整治,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深入。

开展居民小区专项整治

镇物业办发挥联动机制,联合金谷社区、白马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对小区内养狗、楼道小广告、僵尸车、飞线充电、毁绿种菜、楼道乱堆乱放等各种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乱堆乱放等问题600余起,清理僵尸车10余辆,铲除300余处楼道小广告、清理150余车楼道杂物,给小区居民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开展道路街巷专项整治

镇城管执法中队、保洁所加大对道路卫生环境特别是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截止目前,累计清理小广告500余处,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400余起,投入2分桶2500个,240升垃圾桶400个,对所有垃圾桶进行清洁,封闭,修复路面破损5处。

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局白马分局联合镇城管执法中队、保洁所对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农贸市场内的摊位经营户已基本实现电子化信息公示;在醒目位置增设了投诉举报电话;在农贸市场三处出入口都增加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诚信”主题的公益宣传广告;对农贸市场内的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还对食品安全、明码标价以及卫生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商户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由交警中队牵头,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加强集镇交通治理工作,截止目前,查处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闯红灯5起;非法改装6起;非机动车不戴头盔76起;非机动车闯红灯62起;摩托车不带头盔15起;查处违停非现场187起。

此外,我镇坚持创建靠民,突出教育引导,加强全镇范围内氛围营造,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加强氛围营造。对廻峰南路、康居路、白马桥东街等主要干道每隔200米增设道旗、景观小品、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不少于两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在集镇3处主要出入口增设政治类宣传标语大牌,在集镇主次干道悬挂文明城市创建横幅100余条,发放白马镇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20000余份。

发动志愿者参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招募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白马镇志愿者总站、镇团委每天安排30名志愿者,各村居每天安排20名志愿者到测评一线,镇党委安排机关志愿者进小区针对性地清理暗渠、卫生死角,集中整治“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居民进行规劝,引导居民要爱护环境卫生,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