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甪直镇开展“习礼养正,与美同行”礼仪培训活动
2020-08-03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礼仪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30日,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甪直镇经济发展局以甪直镇小“甪”导服志愿团团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建设的重点,举办“习礼养正,与美同行”礼仪培训。此次培训得到嘉俊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分少儿文明礼仪和商超文明礼仪两部分课堂进行。

少儿礼仪培训课堂上,小小少年身披“文明甪直小小代言人”的红色绶带,学习社交礼仪、三姿规范等课程。授课老师通过音乐共情、游戏互动、形象展示等少儿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传递了养成形体好习惯的重要性,激励小小少年们启智慧、知礼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衬托文明底色。

商超服务礼仪培训课堂,以商务礼仪、服务规范为主要内容,由嘉俊集团形体礼仪高级培训师授课。通过步态训练、体态锻炼、气质修炼、素质锤炼,以及创意情景模拟,有效提升了参训商超服务人员的文明素养和礼仪水平。

现场,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岗位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展示礼仪,展现文明,提升商超服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文明形象。学员们才下课堂,就走上实践岗位,纷纷在商超窗口单位身披“文明甪直示范岗”绶带,展现文明服务“软实力”。

下阶段,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推进小“甪”导服团志愿服务项目,紧抓“五联共建 五能联提”区镇联建志愿资源下沉契机,协调甪直镇经济发展局“店小二”党建品牌资源,推出商超文明服务岗,全方位彰显商超文明新形象,助力甪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