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村获省特色田园乡村称号
2020-08-0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7月31日,从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暨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传来消息,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社区被命名为江苏省第三批次特色田园乡村。

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社区于2019年底建成一期90户,在建二期148户,同步推进新村建设和老村改造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实施社区道路、绿化、垃圾收运、供电等设施配套建设,合理设置公厕、公共停车位、健身器械、文体活动广场等。在公共服务建设上,注重资源整合,综合集成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大院,充分利用文化长廊、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工作室等平台,组织开展广场舞、文艺秀、电影场等活动,建设幸福新家园。与此同时,做好“花”与“果”的文章,在花吉新型农村社区以东冈中工业园区内的蕴之宝糖果公司,年产各类糖果13万吨,出口量全国第一,已吸纳350个村民就近就业,年均收入6万元。此外,按照“一二三产融合”的标准,打造千亩葵园,由省、市农科院与花吉葵园合作成立葵花产业研究院、葵花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支持,预计年产葵花籽180吨以上,为蕴之宝糖果公司提供生产原料,逐步完善葵花籽、葵花油加工场所及葵花风情、民宿等规划建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村民在家门口圆了就业梦、致富梦。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