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黄花菜成为淮阴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草”
2020-07-24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王尊伟 杨彪  
1
听新闻

“半天能采60斤左右黄花菜,能得百十来块工钱。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笔不少的收入。”日前,笔者来到淮阴区双庄村采访,建档立卡户于珍一边介绍,一边双手不停地摘下黄花菜,放进编织袋里。

近年来,淮阴区不断加强农业扶贫产业就业基地建设,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黄瓜育苗、金银花、碧根果、金丝黄菊等种植基地纷纷成为淮阴区农业扶贫产业就业基地。

“在基地里采摘黄花菜的村民全部都是建档立卡户,基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有就业机会、有收入来源。”双庄村副主任刘延兵介绍。2018年,双庄村和种田大户冯海东合作,共同流转180亩土地种植黄花菜。村里组织建档立卡户负责田间管理和采摘工作,冯海东负责收购、加工、销售,收益双方五五分成。刘延兵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斤黄花菜,老板给7毛钱采摘费用,村里配套给每斤8毛钱。每个建档立卡户出一个劳力来采摘黄花菜,每天工作5小时左右,可以获得100块左右的费用。40天的采摘期,可获得4000块钱的收入。有了这笔钱,建档立卡户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标签:黄花菜;淮阴区;扶贫产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