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税务:服务农业企业享捐赠优惠 忙春耕复产
2020-03-11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英杰 郑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江苏通往湖北黄石的路上,向前方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车流中,有两辆满载货物的卡车较为特殊。车上装着丹徒区的一羽农业有限公司向战斗在黄石的江苏援鄂医疗队捐赠的20吨大米。

 捐赠大米暖心

  前方医护人员与“疫魔”的激战正劲,后方的乡亲对他们牵挂不已。一羽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邵丹总想着要为抗疫做点什么。1月30日,正月初六,邵丹就联系丹徒区红十字会,表达给湖北捐赠大米的意愿。丹徒红十字会与湖北方面联系确认,大米捐赠给战斗在湖北黄石的江苏援鄂医疗队。邵丹非常欣慰,自己提供的家乡味可以慰藉前方“战士”的思乡情了。

  2月27日晚上,两辆运输车到达宝堰镇恒宝米厂。邵丹立即将捐赠的稻子送到米厂。米厂连夜加工。2月28日,20吨大米加工完成,装车发运。2月29日,大米送达湖北黄石江苏援鄂医疗队的驻地。

  “是党的富民好政策,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好的发展。在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一遇到困难,政府有关部门都有求必应,税务部门都提供热情周到的税收服务。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尽一份微薄之力。”邵丹这样说。

 服务企业贴心

  接到一羽农业有限公司捐赠涉税咨询后,丹徒税务的主管税务分局立即派人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并就国家、省、市新近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助企共渡难关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系统宣讲。分局的同志详细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辅导账户处理,指导优惠申报,提供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服务行动,及时准确落实税费优惠,积极主动提供税收服务,为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 分局副分局长周锦江介绍说。

在丹徒,既有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有众多像一羽农业有限公司这样的小微企业,都获得了及时足额的税费优惠和丹徒税务“不断档”的税收服务。

 春耕生产定心

  人勤春来早,正是春耕忙碌时。“虽然疫情对春耕备耕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正全面复工复产,不误春耕,不误疫情防控”。邵丹说。在这料峭的三月,宝堰的一羽农业正展现繁忙的春耕景象。国家新近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像一场“春雨”,给一羽农业等众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业户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吹来了拂面的春风,增添了他们克时艰、渡难关、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动力。

  “目前,恰好是春耕备种的时节。今年,我们将选种高产优质的早稻品种,正要购买一批化肥农药,正好赶上税务部门送来了税费优惠好政策。这极大地调动了我们农业企业经营发展的积极性,让我们农业生产经营者吃了‘定心丸’”。邵丹充满信心和希望地说。

标签:大米;捐赠;税费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